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少年拒父管教 打家暴專線當擋箭牌

業界新聞

少年拒父管教 打家暴專線當擋箭牌

十六歲劉姓少年蹺家、抽菸、竊盜,讓家人頭痛,卻不滿父親管教,狂叩家暴專線,要員警「叫爸爸閉嘴」;劉父傷心說,兒子徹夜不歸還進過少年觀護所,「再寵下去,怕兒子變成社會問題,管教兒子錯了嗎?」

「快來救我,我被父親家暴,他打我、踢我!」去年十月到今年二月,警方五度接獲劉姓少年報案電話,哭訴遭父親不當管教,被虐待,希望員警到場處理。

「每次都發現被少年利用了!」員警表示,少年看到警察上門,把父親形容成虐待狂,稱自己只是比較晚睡,父親就又打又踹,邊打邊罵,讓他很害怕。但現場觀察,少年身上根本沒有明顯傷勢,少年看到員警質疑眼光還嗆:「你要管他(父親),管我幹麼?」

劉父說,兒子國一時交到壞朋友,學會抽菸、蹺家、蹺課、竊盜等惡習,他要兒子早點回家,兒子頂撞:「你管好自己就好」。劉父感慨說,妻子溺愛兒子,無論兒子做錯什麼,都不會責備,讓兒子變本加厲,搞到進少年觀護所。

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表示,少年的雙親十分疼愛兒子,但一直找不到親子溝通、教育方式;經社工瞭解,少年並沒有被父親體罰到有明顯危害的傷痕。

廖素玲說,少年打家暴電話的目的,可能是希望有第三者介入,只要有社工或員警到場,就會對父親產生壓力,父親就會少念他或不念他;因每次都達到效果,才會一直打電話。法律沒有限制父母不可體罰子女,也無法強制少年不能再撥打家暴專線,僅能透過社工告誡少年,也建議父親改變管教方式。

劉父難過說,兒子去年因涉嫌竊盜案,進少年觀護所收容兩個月,學業中斷,兒子返家他加強管教,不要讓兒子越陷越深,才會動手教訓,沒想到兒子竟會打家暴專線,利用社會局、警方當幫手,拒絕管教。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