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避家暴 巴國婦女離婚等於玩命

業界新聞

避家暴 巴國婦女離婚等於玩命

巴基斯坦女性逐漸選擇以離婚逃避有名無實或家暴累累的婚姻,不過就算巴國女性因就業機會增加和權利意識抬頭而獲得自主空間,一度是禁忌的「離婚」現仍是相當危險的選擇。

巴基斯坦是男性至上的社會,鮮少有人提倡女權。加上國內宗教右派勢力強大、伊斯蘭保守主義日盛,使得有勇氣提出離婚的女性依舊稀少。

巴國女性在爭取離婚時,往往會被殺害,有時是在從法院返家途中或當著律師的面被射殺。

巴國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有170萬人。根據統計,在2011年有557對夫妻離婚,超過2002年的208對。

1名因老公不忠而離婚的女記者說:「如果你有收入,你唯一需要男性給你的,就是愛與關懷。如果那個男的連這都沒辦法給,那你就走人。」

離婚女性雖然人數稀少,卻被巴國保守勢力視為愈來愈大的威脅。

塔利班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女性獲得所謂的自由,反而對她們自身構成了危險。」

巴基斯坦人權組織基金會表示,去年有至少1636起「名節殺人」事件。在巴基斯坦,只要女性行為被認為「有辱」家人,就足以惹來殺身之禍。

巴國高人氣女歌手就是去年喪命的女性之一。她發現新婚丈夫已有妻子,便要求離婚,結果與父親一同慘死槍下。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