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老妻杯弓蛇影 老公導演抓假蛇

業界新聞

老妻杯弓蛇影 老公導演抓假蛇

八十歲的黃進興心疼妻子服藥產生幻覺,老是抱怨天花板有蛇出沒,於是買了兩條玩具蛇,拜託花蓮消防隊員配合演出「捕蛇計」,此招果然奏效,妻子當晚即安穩入睡。

黃妻從四月中旬起,就嚷嚷著天花板上有蛇,黃進興起初沒有多想,連續三次通報花蓮縣消防局仁里消防分隊捕蛇,但每次都撲空,才讓黃進興察覺有異。

黃進興說,他們結婚五十八年,太太從不騙人,一開始太太跟他說房間天花板有蛇時,他立刻找來木工撬開天花板,嘗試用水煙把蛇引出,卻無功而返;一度還想重新裝修住家,後來只好打電話請消防隊幫忙。

仁里消防分隊隊員李坤龍跑了三趟後,察覺黃妻說詞反覆,而且始終不見蛇影,黃進興才發現,太太是因病服藥而產生幻覺。

抓不到蛇,黃妻抱怨睡不著,黃心疼妻子,和消防員商量,「可不可以帶真蛇去騙太太?」但那陣子分隊一直沒捕到蛇。

黃靈機一動,跑到文具店內,買了兩條各廿公分的塑膠假蛇,五月初,仁里分隊長蕭智元與李坤龍協助演齣「捕蛇記」,兩人在老奶奶房裡,不斷吆喝、跺腳,十多分鐘後帶著裝著假蛇的蛇籠下樓。

「阿嬤,蛇抓到了啦!」蕭智元為降低奶奶心中的驚恐,特別強調「是沒有毒的小南蛇」,兩人煞有其事地演出,果然奏效,自此再也沒有接過黃進興打來的電話。黃進興事後還買了漢堡、飲料,送到分隊謝謝辛苦配合演出的消防隊員。

黃進興說,妻子十八歲就從南投遠嫁花蓮,早年一個人要顧十多條豬,辛苦將四名子女撫養成人。這幾天妻子住進加護病房,他每天三趟前往探視。

黃的友人說,這對夫妻平日很愛拌嘴,但「感情好才有架吵」,私底下的黃對太太可是相當保護跟體貼。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