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愛情研究所>選你懂的人 談你喜歡的愛情 ed

業界新聞

<愛情研究所>選你懂的人 談你喜歡的愛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9/today-gender3.htm

<愛情研究所>選你懂的人 談你喜歡的愛情

自由時報 2008/07/09 文/曾維瑜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楊振寧來台演講,講題是「物理與數學的分與合」。報上說,這題目,即使對理科研究生而言,仍嫌枯燥。

高齡86歲,但一整天神采奕奕、思路清晰,楊先生秀出一張投影片,自娛地開場,他說:「有些書光看第一頁就看不懂;更有些書讓人連第一句都看不懂!」

楊先生和年輕的妻子翁帆,他們的愛情與婚姻,即使丁點不懂物理的人們,也廣為熟知。對平凡的我們而言,楊先生的偉大成就與高深知識,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但是對他的妻子而言,很顯然自有其一套解讀這本深奧書本的方法。

報上說,整個行程,楊先生不時主動牽起妻子的手,翁帆也細心叮嚀另一半小心地滑,兩人幾乎寸步不離。

如果一位諾貝爾得主,都能謙虛地認識到,這世上確實存在一些連第一句都看不懂的書,無論這是因為書的艱澀,或是不知所云,總之,這世上,確實有一些事,超越我們的理解,而那無關乎我們這個人本身的學識淵博,或者貧乏,那麼,面對一個不能理解的人,不能理解的行為,不能理解的狀態,不能理解的結果,究竟,又何須這麼多糾纏與無奈呢?

總有我們能夠懂的書啊,總有我們能夠一字一句清楚朗讀,細細品嚐消化的文字啊,愛情不是極地挑戰,我們的成就感並不來自從危險境地安全歸來。

讀你懂的書,讀你喜歡的書,從一本書裡去讀到別人不能懂的,甜蜜和溫柔吧。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