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家暴男警局發病 受害母拔腿送藥

案例介紹

家暴男警局發病 受害母拔腿送藥

自由時報 2011/02/21〔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罰兒寒風脫衣 「看自己多胖」

喝酒喝得肝臟與胰臟都病變的林姓男子,喝醉酒就拿家人出氣,去年底罰兒子在冷風中脫衣,站在鏡子前「看自己有多胖」,昨天清晨又發酒瘋,持鐵鎚猛擊母親房門,被捕後的林某病發疼痛,卻也是母親淌淚急奔送藥,還不斷勸獨子:「為了你的兒子,振作起來吧!」

不過,林某似乎沒有悔意,母親送來長褲,他卻硬是要穿短褲,酒醒後責罵警察「你們4人對我一人,還要搞4個小時,我要回家睡覺了!」對含淚的母親則反唇相稽:「妳不要囉唆管事,就沒有事了。」

據指出,林某沒有前科卻常酒後鬧事,高中畢業後擔任工人至今,已離婚多年,才30多歲卻因酗酒併發肝病與胰臟炎,他昨天清晨5時許酒後發脾氣,林母趕緊把唸國小的孫子帶到臥房躲避,林某見房門反鎖,氣得持鐵鎚猛敲房門,直到員警解圍。

林某去年底某夜酒後,見兒子與舅舅聊天,竟無端發脾氣,罵兒子「哭爸」,還要兒子脫光上身,站在鏡子前宛如士兵立正般「雙腳夾緊」、「看自己有多胖」,其母見孫子在冷風中哆嗦,予以勸阻,林某卻辱罵母親「去死」。

母出面護孫 也遭辱罵「去死」

林母被迫聲請保護令,希望法官能羈押獨子,法官請專家鑑定林某的人格個性,結果為自卑傾向、酒後不易控制情緒,但仍可以透過參與團體等方式矯正,法官不但核准保護令,還裁定林某要上24小時戒酒課。

林某昨被警方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逮捕時,他卻抱著肚子說胰臟發炎疼痛,員警請林母取藥,僅約10分鐘,就見林母小跑步急奔而來,林某卻又一度拒絕吃藥。

林母仍不死心,希望兒子戒酒,不斷苦勸:「你的兒子都是我在照顧,如果我放手,這個家就破碎了!」

又拿鐵鎚追祖孫 母盼他能戒酒

林母強調,她早年喪偶,獨子很小就失去父親,是她含辛茹苦一手養大,卻沒想到變成這樣,她還要打零工養孫子,努力維持這個家,卻不知劫難何時結束?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