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仿冒"變體鈔" 1千可賣到6千

案例介紹

仿冒"變體鈔" 1千可賣到6千

華視新聞 2009/12/08

變體鈔票市值往往是正常版的好幾倍,目前市面上流通最多的,就是千元鈔中間的防偽線,變成白色的線條,看起來像假鈔,事實上是真鈔,這種千元鈔票可以賣到六千塊,結果引來不肖份子,把真鈔人為加工改為變體鈔,高價出售賺取暴利。

透明塑膠袋裡包裹的是一張千元鈔票,沒有放在皮夾裡,反而這麼小心翼翼的保護,因為它大有玄機,原來該是防偽線的地方,條狀雷射箔膜變成只有白色底,乍看之下以為是假鈔,其實這是央行品管漏洞下的瑕疵品,身價可是比幣值高出六倍之多,就因為有行情,所以有不肖份子利用人為加工,把真鈔改成變體鈔。

還有已經停產的千元鈔票,正中間的中華民國只剩下中華兩字,身價已經破萬,但是郵幣商說,這種變體方式也有可能人為變造,為了賺取暴利,不肖份子不惜專研改造手法,但是這些都已經觸犯毀損國幣罪,恐怕要吃上七年以下的牢飯,小心錢沒賺到先蹲苦牢。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