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用生命經驗 父偕子環台反家暴

案例介紹

用生命經驗 父偕子環台反家暴

..近幾年來,家暴的通報數字年年上升,也逐漸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然而,新聞報導中卻鮮少看到,有施暴者徹底悔悟,力圖修補傷口的訊息。民視新聞團隊,特別製作一連串專題,探討問題根源,也見證轉變的契機。

今天要帶您看到的這對父子,您可能在街頭上見過他們,兩個光頭男子掛著標語赤腳步行。這個被命名為贖罪與領悟的任務,源自於一位過去以打罵教育對待兒子的父親,家暴不但讓兒子罹患躁鬱症,甚至萌生殺害全家的念頭。醒悟過來的父親,認清自己就是家庭瀕臨破碎的主因。如今父子倆合好,決定剃髮行腳全台,分享走出家暴和躁鬱症的心路歷程。

兩個頂著大光頭的男人,脖子掛著標語,出現在大街上,格外引人注目。行腳的任務,是做老爸的點子,行動要引發話題,福歌頭腦動得快,造型一定要特殊。父子倆互相把對方剃成了大光頭,這段場景,是做父親的福歌,過去未曾想像過的。在兒子面前調侃自己,父子間再自然簡單不過的互動,對福歌而言,得來不易,因為過去,拳頭和咒罵,是他對兒子慣用的溝通方式。

雨子因為父親家暴而罹患躁鬱症,曾經計畫謀害全家,還好福歌及時醒悟,挽回失控的父子關係。行腳台灣,是兩個人宣告走出家暴和躁鬱陰霾的方式。總共12天,環台一周的旅程,父子倆命名為贖罪與領悟。取救一救我的諧音,每個縣市,都得走滿9195步。無論烈日還是大雨,一步一腳印,是父子的堅持,兩人不只行腳,中途的座談會,更實際的分享心路歷程。

過去的傷害,讓父子倆更深刻體認到家暴的可怕,這趟短短不到兩週時間的行腳,在台北市議會劃下句點,但福歌和雨子的反家暴霸凌任務,才正要起步。福歌和雨子的行腳環島之旅,讓眾人見證到父子合好的喜悅。而走出家暴和躁鬱症,所歷經的艱苦和辛酸過程,這對父子擺脫陰霾的心路歷程,我們將在明天的專題中,繼續為您報導。

..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