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烘碗機侵權 小廠告贏櫻花判賠13萬

案例介紹

烘碗機侵權 小廠告贏櫻花判賠13萬

TVBS 2011/06/20

國內最大廚具公司台灣櫻花,被告一款烘碗機侵權,台中女王廚具老闆,2年前發現,台灣櫻花銷售的落地式烘碗機,部分製造技術侵害他的專利權,一狀告上法院,要求櫻花賠償6百萬元,儘管台灣櫻花否認侵權,但法院一審認定台灣櫻花敗訴,得賠13萬多元。

烘碗機裝在瓦斯爐底下,拿碗筷,不用再墊腳和伸長手,這種落地式烘碗機,因為容量較大,受到家庭主婦歡迎,銷售量不錯,台中蔡先生,再改良烘碗機構造。記者:「要全部拆掉?」蔡先生:「一定要整台拆掉修理,我這台不用。」

蔡先生說,他有申請專利,卻發現,櫻花廚具一款烘碗機,部分製造技術,侵害了他的專利權,而且台灣機械技師公會比對鑑定,也認為櫻花侵權,蔡先生提出告訴,要求櫻花賠償6百萬,結果,小蝦米告贏大鯨魚,法官計算櫻花已經賣出的烘碗機數量,判櫻花要賠蔡先生13萬。蔡先生:「67台,法官判6萬5千多,乘以2倍,因為他是故意侵權,才13萬多。」

櫻花發言人李肇興:「我們公司的研發團隊,大概有50人左右,各自研發各自的,可能他(蔡先生)認為,我們這項設計跟他很接近。」

櫻花不承認侵害專利,但被告侵權的烘碗機,上市後幾個月,就因為官司停產,蔡先生認為,櫻花烘碗機,一年銷售量3萬多台,判決結果卻認定,這款侵權烘碗機,一年只賣出67台,賠償金額和他要求的6百萬差太多,一定會上訴。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