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高市府公務員毆侄 弟媳控家暴

案例介紹

高市府公務員毆侄 弟媳控家暴

中國時報 2011/05/02【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一名男性公務員涉嫌不當管教,將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侄子打傷,弟媳護子昨怒控家暴、傷害;社會局也緊急啟動相關機制,派員調查是否涉及虐童。

遭打傷的小六男童,父母去年分居,協議離婚中,沒有工作無收入的母親放棄監護權,讓兄妹兩人搬到阿公家與伯父同住。

這個周末,孩子到母親家居住,母親發現孩子右手背有瘀青傷痕,身體還有部分已結痂痕跡,新舊傷痕交錯讓母親心疼不已;追問下,男童才怯怯地說出被伯父打傷。昨天上午母親氣不過,帶兒子到醫院驗傷後到警局控告孩子伯父家暴及傷害。

男童指述,日前在家中玩電腦,伯父見狀,抄起塑膠短棍就猛抽操作滑鼠的右手背數下;男童痛得大哭奪門往樓下奔跑,伯父馬上追上,用拳頭猛搥數下才罷手。

男童指出,伯父已不止一次動手毆打,只要事情做不好或做錯,就會遭毆打。因父母親都不在身邊,所以一直隱忍不敢說出實情。有時傷勢較輕,隔幾天自動康復,所以回媽媽家時也未被發現。

警方據報後,啟動緊急通報機制通知案發轄區分局、少年隊、婦幼隊及社會局協助處理,也將傳喚毆傷侄子的公務員伯父進行調查。

社會局表示,除派員調查男童受傷情形,並評估男童是否能受到妥適照顧、居住處所是否安全等。如果因管教不當造成傷害,符合虐童要件時,將依法處理。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