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阿柳思念32年 轉角遇見失散老母 ed

業界新聞

阿柳思念32年 轉角遇見失散老母

自由時報 2008/6/24



先天弱智的49歲女子阿柳(化名)終於圓了畢生夢想,日前與生母重逢,這段千里尋親的奇緣,就在苗栗縣苑裡鎮一處街角真實上演,即便礙於生活現實,母女無法同住,但對阿柳來說,她要的不多,這樣便已足夠。



當年迷路被收容安置



住在苗栗縣大湖鄉財團法人廣愛教養院的「阿柳」,父親早逝,17歲時有次離家後迷路,流落街頭被社政單位輾轉安置到彰化、嘉義等地的仁愛之家。



起初「阿柳」說不清楚家在哪裡,但後來她依稀憶起是住在苑裡鎮,苗栗縣社會局就將她歸籍安置在縣內的大湖廣愛教養院。



副院長牛廣仁說,阿柳自少女時代離家後,從來不曾回過家,每年廣愛的社工員循例在母親節、父親節一一詢問院生「新年的願望」,「阿柳」念念不忘記憶中的老家和媽媽,希望能再見到母親,社工員張源富按址找到位在苑裡鎮中正里「阿柳」老家,鄰居依稀記得還是小女孩的「阿柳」,再輾轉為她找到32年未曾謀面的媽媽,但因已改嫁有苦衷無法接回「阿柳」,不過仍讓她實現夢想。



社工員張源富說,尋親當天下午下著大雨,更增添尋親難度,且30多年人事、景物改變,早已超乎阿柳所能記憶。



尋親迷途看到媽媽



張源富說,不知是否「剪不斷的親緣」使然,當時下著滂沱大雨,正當他和阿柳迷路在街角,阿柳竟看到了久別母親的背影,大聲叫出「媽媽!媽媽!」



是上天的安排吧!70多歲老母親正巧在附近散步,在街角遇上離散32年的親生女兒!不過,老母親已另組家庭,並搬離老家,就住在附近,母女再相聚,淚漣漣,雖然短短兩小時,恍如隔世。



牛廣仁說,阿柳的媽媽年事已高,無法如阿柳所願,接她回去,但阿柳逢人不論老師、院生,就會炫耀「自己找到媽媽了!」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