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警幫忙尋恩人 女代父寫信致謝 ed

業界新聞

警幫忙尋恩人 女代父寫信致謝

自由時報 2008/6/24



屏東縣恆春分局滿州派出所巡佐史義祥,年初接到南投楊溪章老先生詢問找恩人的電話,因與恩人失聯超過40年,在對方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下,史巡佐仍利用公餘鍥而不捨地找到人,讓老先生感動不已,特別寫信表達感激之意,「阿祥尋人」的美名也不脛而走。



楊溪章的女兒楊惠貞寫信到派出所致謝提到,由於史義祥的熱心幫忙,66歲的父親才能找到失聯40多年的恩人,了卻一樁掛心多年的心願,她強調,「也許這對巡佐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我們全家而言意義非常重大。」



被同仁戲稱媲美當年「阿亮超級任務」的史義祥謙虛地說,「真的只是舉手之勞」,他不過利用公餘時到戶政事務所查詢,得知有一名朱進生從滿州鄉搬到恆春,撥電話確認後,再轉交聯絡方式給楊小姐一家人,只是件簡單的為民服務,完成老先生的心願,他也很開心。



家住南投的楊惠貞表示,父親楊溪章和恩人朱進生約50年前在澎湖當兵,一次彈藥庫槍枝走火意外,讓素不相識的楊溪章和朱進生因傷都住進醫院,腳踝遭貫穿的楊溪章因為不能下床,住院半年的吃喝拉撒,幾乎都由鄰床只受輕傷的朱進生照料,雖然退伍後朱進生曾到南投找過父親,但那時只留下「家住屏東滿州」的訊息,42年來便不曾再連絡上。



去年底腳踝舊傷復發,住院治療的楊溪章心情鬱卒,又想起曾照顧他半年的恩人朱進生,孝順的楊惠貞知道後,便不斷上網搜尋或打電話,最後決定打電話到滿州派出所碰運氣,沒想到竟然一個禮拜就接到好消息。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