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惡劣家暴夫 查妻內衣褲

業界新聞

惡劣家暴夫 查妻內衣褲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提到暴力,一般人多聯想到肢體暴力。代婦女基金會指出,不少婚暴被害人或許未遭拳腳相向,卻被另一半每天施以檢查內衣褲、防範出軌的高壓管控,而處於無窮的恐懼中。值得政府及司法體系重視。

高壓控管 婦女活在恐懼中
根據最新調查,去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多達十一萬五千多件,較前一年增加一成。其中逾半數為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暴力。

婦女基金會個案服務組主任表示,對於家暴案件,過去各界多半將焦點放在肢體暴力,現在也應重視「高壓控管」類型的家暴事件。

她舉例,有受暴婦女面對丈夫每天檢查她的內衣褲,或詳細登記她上班、下班時間,丈夫一覺得「不對」,就強烈懷疑妻子不貞;也有受暴婦女遭丈夫管制外出,像是倒垃圾只容許兩分鐘快去快回,日常生活也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標準放寬 才能申請保護令
在這種高度壓力之下,不少受暴婦女個性變得畏畏縮縮,對人生茫然,甚至不清楚自己的興趣或喜愛。她說,此類個案若未遭肢體暴力,很容易被認為是夫妻間溝通不良的問題罷了,不需要申請保護令。

婦女基金會呼籲,家庭暴力有各種型態,加害人高壓控管使被害人處於恐懼之中的狀況,政府與司法體系應該重視,並適度放寬對家暴事件的認定標準。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