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單親媽揮家暴 4兒相伴過年

業界新聞

單親媽揮家暴 4兒相伴過年

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

「因為四個孩子的陪伴,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曾長期受前夫家暴,患有憂鬱症的單親媽媽阿美(化名),帶著孩子從北部搬到台南居住,雖然生活困苦,但在北區家扶中心幫助下,日子逐漸穩定,昨日志工特地前往探視、陪買年菜,阿美還特地下廚做孩子們愛吃的水餃,一起團圓過好年。

四十七歲的阿美三年前決定走出前夫家暴陰影,帶著四個孩子在永康租屋居住,因長期受憂鬱症影響,出現暈眩、腰痛等問題而無法外出工作,家計全賴台南北區家扶中心及低收入戶補助,大女兒就讀夜間高中部、白天打工貼補家計。

去年八月,北區家扶中心夥伴志工黃阿好開始關懷阿美的家庭,先輔導家庭成員整理家庭環境、陪伴阿美就醫,讓她不再消極,與子女間的互動也變得更好。

昨日志工還陪伴阿美及孩子們採買年菜,回家再一起包水餃,還協助修繕、佈置家庭環境,營造溫馨的過年氣氛。

想起以往的經歷,阿美仍忍不住淚流滿面,孩子見狀貼心遞上面紙,拍拍肩膀安慰媽媽,「如果沒有孩子們的陪伴,實在不知該如何活下去」。阿美說,很感激北區家扶中心的幫忙,還好孩子都很貼心、沒有變壞,是心中最大的安慰。

北區家扶中心主任表示,過年前一個月陸續探視拜訪約一百戶高風險受扶助家庭,透過陪伴、關懷,讓弱勢家庭以「勇氣」與「志氣」面對景氣。去年投入親職化「成熟的小大人」和遭遇婚變家庭的輔導,結合夥伴志工資源,協助家務整理以及課業輔導,歡迎更多志工加入。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