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洋老公重婚 元配找出喜帖告他

業界新聞

洋老公重婚 元配找出喜帖告他

美國籍黃姓男子與台籍女子結婚生下1子1女,後來又和黃姓女子結婚生子;元配控告丈夫及黃女重婚、通姦,黃男卻稱當年僅和元配辦訂婚派對,沒有結婚。不過,1張寫著「Wedding Invitation」請帖戳破謊言,黃男、黃女各被判刑8個月,得易科罰金定讞。

黃妻指出,10多年前她與黃姓男子結婚後,原本要辦登記,但丈夫推說在美國有前科、在台逾期居留,不肯拿護照辦登記;她因為有孩子,擔心丈夫遭遣返,一直沒辦理結婚登記。

黃妻指控,丈夫6年前劈腿黃姓女子,她多次找黃女談判,沒有結果;丈夫後來離家,不久就與黃女結婚,辦登記還生下孩子。

法院審理時,黃男否認和元配有婚姻關係,表示當時只是在餐廳辦訂婚派對,他根本無意結婚;法官傳訊出席賓客,他們證稱餐廳門口放有兩人婚紗照,會場有喜幛喜糖,兩人還一一向賓客敬酒,「這不是結婚,是什麼?」

最高法院調查,當年黃姓男子發給友人的請帖寫著「Wedding Invitation」,宴客餐廳門口亦有喜宴告示牌,黃男與元配有結婚的公開儀式,雖沒登記,依修訂前民法婚姻關係存在;黃男另與黃女結婚,構成重婚罪及通姦罪。

和黃男結婚的黃姓女子雖說,黃男拿出美國在台協會出具的「單身證明」,她才與黃男結婚,但法官沒採信。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