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夫妻之間/外遇夫妻希望能早知道的5件事 全文網址: 夫妻之間/外遇夫妻希望能早知道的5件事 | 家

業界新聞

夫妻之間/外遇夫妻希望能早知道的5件事 全文網址: 夫妻之間/外遇夫妻希望能早知道的5件事 | 家

處理過外遇問題的夫妻跟英國《心理學》雜誌的婚姻治療師告白,若自己能早點知道以下五件事,或許可以預防外遇的發生:

一、外遇不全是由於「性」的滿足,還有一大部分是情感上「被愛」、「被欣賞」的需求。但如果房事不頻繁,導致一方陷入強烈的欲求不滿,容易提高「出軌」的風險。專家也解釋,在一夫一妻制、只允許與伴侶發生性關係的社會,減少性生活頻率就像減少沙漠的供水來源,若這裡沒水,另一伴只好到別處去找。

二、關係中也許沒有任何變化,另一半也沒做錯任何事,而是外遇者在原來關係中找不到「自己」。外遇者本身陷入低潮,卻將自己的消極歸咎於現有的關係,渴望變動,因此容易被「與現況不同的人事物」吸引、煽動。

三、在關係中得不到滿足,從偶爾的挑剔逐日演變成隨時都有「雞蛋裡挑骨頭」的傾向,與另一半的交流形式也變成「代辦事項」,對話中只剩下「小孩誰去接?」、「晚餐誰負責?」「銀行帳戶去處理了沒?」等流水帳,忘記關心對方。

四、早一點覺察另一半的所做所為並非是為了他自己。如果每回另一半跟你談起自己「很寂寞」或「性生活不滿足」,最後兩方總是以吵架收尾,碰了一鼻子灰的另一半自然會覺得自討沒趣,往後乾脆閉嘴不做任何溝通。不過,他/她心中日積月累無以宣洩的怨懟,很可能會以出軌的形式爆發。

五、出軌的一方通常都在外遇發生後,才知道這件事對另一半的心理創傷有多大。在事發之前,他們似乎會自我麻痺對這方面的覺察。

結論是:若想維持幸福婚姻,每個人都還是得為自己的快樂與身心狀態負起一定責任。除了好好經營與另一半的關係,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有趣,婚姻保持在「活水」狀態的機率較高,如此自然不需再從另一段新關係中尋求靈感與滿足。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