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個人信用報告免費查 1年1次期限到年底

業界新聞

個人信用報告免費查 1年1次期限到年底

對於經常忘記繳卡費的消費者來說,最怕會留下不良的紀錄,影響到自身的信用狀況。行政院消保處特別提醒民眾,民眾可以利用聯合徵信中心每年1次免費查詢信用報告的服務,趁著距離年底不到二個星期,趕緊申請免費的信用報告,瞭解自身信用狀況。

  聯合徵信中心自今(101)年7月1日開始,提供民眾每年享有1次免費查詢中文信用報告的機會。國人可以藉此瞭解自身金融信用情況,也可確認資料的正確性,更可監看自身信用、身分是否遭盜用。若是發現資料不正確時,可向往來金融機構確認,及時辦理後續更正事宜。

  目前申請免費中文信用報告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臨櫃申請,民眾可親自前往聯合徵信中心辦理,須填寫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書,以及提供有效身分證正本及第二證件,如健保卡、護照、駕照、軍人身分證…等。

  消保處表示,如果委託他人代為臨櫃申請,除了申請書之外,還要出具雙方身分證正本、當事人戶口名簿或最近30日內個人戶籍謄本正本及委託書。不論是親辦或臨櫃代辦,當天就可領取到信用報告,相當方便快速。

  第二種方式是採用郵寄申請,民眾在填妥「郵寄申請」的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書後,還須檢附身分證正反兩面影本,健保卡、護照、駕照等足以證明身分任一項證明文件影本,以及最近30日內個人戶籍謄本正本等文件缺一不可。郵寄申請工作日約5-7天。

  第三種方式則是透過郵局代收代驗,年滿20歲或未滿20歲已婚者本人,可親自前往全國505處郵局臨櫃申辦,除了填寫郵局專用申請書外,還須提供身分證正本及第二證件,還須另外支付郵局代辦手續費35元。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