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田僑仔賭光家產 搶銀行收押

業界新聞

田僑仔賭光家產 搶銀行收押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出身「田僑仔」世家的四十七歲郭姓男子,因嗜賭成性,幾年來,賭輸好幾千萬家產,因而離婚,十八日中午持西瓜刀蒙面搶劫台南市安平區高雄銀行,雖然身手俐落,搶劫過程只有卅秒,得款卅四萬餘元跑出大門時,被銀行三、四位行員追打,警民合作制伏。郭嫌偵訊後遭收押。

昨天中午十一點十八分左右,安平區高雄銀行台南分行,闖進一位戴白色手套、口罩、安全帽的男子,他站到第五號櫃台前,即從外套內抽出一把西瓜刀,以俐落的身手,迅速翻越櫃台,高喊「搶劫」,隨即將櫃台內卅四萬五千元現金放進自己口袋,再跳出櫃台,全部犯案過程不到卅秒,由於廿分鐘前,歹徒已著同樣服裝進入銀行觀察一次,第二次進門早引起保全人員警覺。

嫌犯步出大門之際,銀行內的保全和行員約三、四人,立刻分持木棍和椅子追出去,趁嫌犯還在發動機車時,對他一陣猛打,接到報案趕到現場的台南市警華平派出所警員,也和民眾合力將歹徒制伏,警方當場在嫌犯身上起出現金以及犯案凶器。

郭男在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已經三天沒有吃飯,加上失業一段時間,才鋌而走險搶銀行,隨後嫌犯胞姊趕到派出所,當面痛罵郭某,她說,郭家原本是善化區的小康家庭,家裡只生兩位男子,長子早過世,郭男獨得家產,家人太寵他,任他揮霍、賭博,才落得如今狼狽局面。

郭姊說,郭男已婚育有二子,本身有精神方面疾病,領有殘障手冊,每月接受政府補助三千五百元,他生性好賭,家長留給他價值幾千萬元的土地和房子,都輸光光,今年春節,才賭輸一千九百萬元,妻子被迫與他離婚,目前帶兩位子女同住。

銀行搶劫發生時,正好警察局長陳子敬主持轄區第四分局長邱文亮上任的交接典禮,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時,一度還以為是在舉行「銀行防搶演習」。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