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希望丈夫減重?辦法是太太天天嘮叨他

業界新聞

希望丈夫減重?辦法是太太天天嘮叨他

大紀元記者沙莉編譯報導

面對減肥的挑戰,來自伴侶的支持是不可缺少的。不過實踐證明,太太勸丈夫減重的最有效辦法莫過於天天嘮叨他的體重。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對於節食和運動缺乏動力的男性,受到另一半批評的男性更容易減肥。不過如果情況反過來,結果就不是這樣。女性如果經常被配偶挑剔體重,她們通常並不會去採取措施減重。研究結果發表在《家庭心理學雜誌》上,表示夫妻二人中,有時負面的言語能帶來正面的效果。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原因可能在於女性已經面對保持身材苗條的強大社會壓力,如果這都不能讓她們對自己的體重問題引起重視,來自先生的幾句重話也不會造成甚麼不同。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新婚夫妻體重增加的結果。許多研究發現,新婚夫妻體因為幸福生活在婚姻最初幾年會增加體重。去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相比那些從未結婚者,在婚姻頭兩年夫婦體重會稍微增加,從7至20磅不等。

在最新的調查中,心理學家則研究夫婦在婚姻前幾年如何在減肥問題上相互支持,以找到最有效的方法。

他們調查了165對已經結婚幾年的夫妻,年齡大多二十多歲,檢查他們的婚後體重增加情況,以及他們是否減掉了部份或全部增加的體重。並對伴侶對對方的支持分類為正面鼓勵和負面批評。

結果表明:如果太太表現出心理學家稱之的「對抗行為」,即不斷的批評而不是同情,那麼受到太太挑剔體重問題的丈夫更有可能開始節食和鍛練。

研究人員說:「如果妻子採取對抗行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於具有不希望對體重問題承擔責任傾向的丈夫,他們不太能增加體重。但妻子已經面臨著無處不在的苗條壓力,丈夫的語言刺激就起不了甚麼作用。」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