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埋了64年的心願 81歲嬤披婚紗

業界新聞

埋了64年的心願 81歲嬤披婚紗

屏東縣獅子鄉昨天慶祝重陽節,特別為4對結婚逾60年的排灣族老夫妻一圓婚紗禮服婚禮夢,4對鑽石婚夫妻在兒孫女簇擁下,開心分享夫妻白頭偕老「心法」。

4對鑽石婚老夫妻結婚當時,因早期偏遠山區經濟普遍不好,婚禮穿著簡單,新娘頂多塗個口紅,雙方邀親友一起吃頓飯,為婚禮做「見證」,就完成結婚典禮。

獅子鄉長孔朝說,即使當阿嬤了,還是有未穿婚紗禮服的遺憾,鄉公所決定在重陽節為她們圓夢,並請婚紗公司為老夫妻拍下美美的婚紗照。

從為人妻、為人母到升格當阿嬤,81歲的排灣婦人明蘇桂桃,和90歲的明連勝結縭64年,參加過子女、親友婚禮的次數,多到已經記不得了,心中始終有個夢想,「如果自己能化上美美的妝、穿上華麗的婚紗禮服,不知該有多好」;她說,這個夢藏在心底多年,昨天終於實現了。

明連勝昨天牽著老伴的手笑說,在那個年代,原住民結婚多是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鮮少自由戀愛,我的婚姻是姊姊促成的。結婚後,他才開始和太太談戀愛,直到現在兒孫滿堂,還是有甜甜的戀愛的滋味,夫妻相處,凡事「忍一下」,什麼事都會雨過天晴。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