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30年後聚首》城光半百老學生 謝師恩

業界新聞

《30年後聚首》城光半百老學生 謝師恩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台南市私立城光中學六十九年畢業班學生與教師,各奔前程三十年後再聚首。今年,這班年近半百的「中年學生」邀請昔日老師聚餐。三十餘年後再次感謝師恩,在現今尊師重道精神式微的環境裡,別具意義。

教師節當天,城光中學這屆二十三位「老」學生,邀請昔日班導師黃柏榮(已轉任長榮中學)與數學老師鄭銘城(現為城光中學校長),在福樓餐廳餐敘話家常,時光彷彿回到三十餘年前的青春歲月。

中年學生之一、目前擔任郭綜合醫院社醫部專員的柯信成說,位於南市仁德區與東區間的城光中學,是五十二年間由台南名門望族城偉峻興建創辦,當時為方便遠道學生,學校設有宿舍與餐廳。

當年畢業班導師黃柏榮說,這一班是他輔仁大學畢業後,第一班任班導的學生,所以對這群學生印象最為深刻;他與鄭銘城都笑說,這班學生在當時高中聯招寫下城光最佳升學紀錄。學生們現在有的移民美國是核子工程博士、還有會計師、大學教授、銀行經理、小學校長、高階警官與勞委會技正等,在各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與表現。

現任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黃旭輝回憶,當年他從屏東楓港遠至城光念中學,之後考台南師專,投入教育界後,才了解當老師的辛苦。

促成三十年後師生再聚首的柯信成說,四年前經鄭校長協助,從城光校內舊檔案找到塵封已久的學籍名冊,全班六十多位同學,有同學家裡沒電話、有人改名,也有住址變更、移民者,歷盡艱辛花了半年時間,才把所有老同學找出來,尋人任務簡直像知名電影「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但再看見「老」同學,這一切辛勞都很值得。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