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另類家暴!2成不吸菸女性 過去一周曾遭噴家庭二手菸

業界新聞

另類家暴!2成不吸菸女性 過去一周曾遭噴家庭二手菸

台灣女人好命苦!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國內約有96%的成年女性不吸菸,卻有高達5分之1的人,過去一周,曾經暴露在家庭二手菸害之下,進一步分析更有「小時候聞爸爸二手菸、結婚聞先生二手菸、老了聞兒子二手菸」的趨勢,形同另類家暴,比例遠高於女性在職場、禁菸公共場所接觸的二手菸機率。

七夕情人節,國健局公布「成人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邱淑媞表示,在95.9%不吸菸的成年女性當中,有20.3%的人,過去一周,曾曝露在家庭二手菸,遠比職場二手菸的4.7%、禁菸公共場所二手菸的5.5%,高出4至5倍。

其中,不吸菸女性的二手菸來源,分析更發現,隨著年齡而有明顯的新三「蟲」現象,18至24歲以父親最多,25至55歲以先生最多,過了55歲以後就以兒子佔最多。

邱淑媞強調,根據研究顯示,女性暴露在家庭二手菸,會提高25%罹患肺癌機率,並增加30%的心臟病、66%的中風風險,呼籲男人千萬別當「恐怖情人」!她並以自己寫的詩提醒癮君子「七夕好浪漫,菸臭別來亂!戒菸表真愛,離菸,近姻緣!」,別在家中吸菸,傷害身邊愛人。

資深藝人徐風也為國健局拍攝最新一支「你戒菸,我挺你」30秒廣告,他感嘆,自己菸齡超過50年,國中二年級因為盲從同儕,以為吸菸「很屌、很好玩」,自從結下不解之緣,深在其中不知其害,如今6度診斷出罹患食道癌、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和氣管癌等癌症,悔不當初。

不吸菸,才知道吸的空氣是甜的!徐風以親身經驗呼籲,現在聞到菸味就會怕,且關在吸菸室裡吸菸,如同在坐監牢,不只吸自己的菸、還吸別人的二手菸,「朋友啊,戒菸啦!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國健局今(23)天也公布反菸三行情詩的決選結果,得獎者官志城以寫給女朋友的「多一根菸,少一個我與你的,春天」拿下特優,不但順利抱得美人歸、娶回家當老婆,自己也成功戒菸半年了。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