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洩資供抓姦 戶政員父女涉案

業界新聞

洩資供抓姦 戶政員父女涉案

記者黃美珠、王錦義/新竹報導

民眾被抓姦、討債,當事人常常納悶行蹤怎麼會曝光? 原來個資是這麼洩漏的!

新竹縣竹北戶政事務所約僱人員范雅玲,被控私下把民眾個人資料交給妹妹,妹妹再以每筆1000到1500元轉賣給從事抓姦、討債的徵信業者;由於范雅玲父親范仁淵是竹北戶政事務所秘書,檢調昨天傳喚父女3人及徵信業者到案說明,釐清是否有高階公務員涉嫌與徵信業者勾結販售個資。新竹地檢署昨天複訊到深夜,檢方諭令范仁淵30萬交保、范雅玲姊妹各25萬及10萬交保。

檢調指出,范仁淵到案後否認與徵信業者勾結販售個資,對於女兒的事情也不知情,范仁淵並主張,女兒是因男女感情糾紛而被人陷害。

范雅玲坦承有幫妹妹查詢個資,但否認有轉賣給徵信業者的行為,她也強調父親並不知她有幫妹妹查個資。

范雅玲的妹妹則坦承,因從事徵信業的許姓男性友人拜託她查詢一些個人資料,她就利用姊姊在戶政事務所工作之便,取得個人戶籍登記資料轉交男性友人,有時候會得到一些報酬,但都是她自己收下。

廉政署、縣調查站人員50多人昨由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建文指揮,同步搜索范仁淵住處、辦公室及徵信業者處所,在涉案人員居所及辦公處所,找到一些未經正當公務程序取得的民眾戶籍登記資料列印本,懷疑范仁淵父女3人涉嫌「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已傳喚其他相關證人到案訊問,釐清有無涉嫌賄賂,並追查有無其他公務員涉案。

竹北戶政事務所主任劉興雲表示,范仁淵服務公職至少37、38年,目前7職等,再過幾年就要退休,會為一筆才一千多元的蠅頭小利貪瀆?他持保留看法。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