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為情所困失心瘋 中國少年怒殺9人

業界新聞

為情所困失心瘋 中國少年怒殺9人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中國遼寧省撫順市1日發生一起17歲少年連續持刀殺害9人致死,並刺傷4人的兇殺案件,犯案少年已遭警方逮捕,犯案動機據信是感情糾紛,死者中包括兇嫌女友的親屬。

女友2親屬 率先被殺
新華社報導,1995年出生的李姓少年,是撫順市新撫區人,他涉嫌在與女友發生爭執後,1日晚間9時左右(同台灣時間)搭車前往新賓滿族自治縣永陵鎮,持刀殺害女友的2名親屬後逃逸,沿途又刺死6人、刺傷5人,其中一名傷者2日晚間在醫院傷重不治,導致死亡人數攀升至9人。

李姓少年已於1日晚間被捕,目前仍無法取得新賓當地政府與警方對本案的評論。新華社報導僅提及嫌犯姓氏,並未透露全名。

中國各地在2010年初曾發生一連串持刀攻擊學童事件,導致近20死、超過50人受傷。隨著經濟起飛與貧富差距擴大,中國近年來暴力犯罪事件頻傳。專家指出,中國過去30多年來只重視經濟成長,卻忽視與社會急速變遷有關的問題,如因承受不了生活步調變快壓力的精神病患者等,如今這類攻擊事件暴增正是其付出的代價。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