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INDUSTRY NEWS
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界新聞 > 女「斷掌」剋夫?命理師指訛傳

業界新聞

女「斷掌」剋夫?命理師指訛傳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昨天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她還以自己的雙手均是「斷掌」為例,當年和先生結婚時被認為會剋夫,有人因此反對,但現在她和先生「不是還活著嗎?」命理師則強調,古時流傳「女生斷掌會剋夫」是以訛傳訛。

洪蘭昨日應教育部邀請,以「教養與學習」為題發表演講,「斷掌」意外成為話題。

洪蘭說,她自己反對算命,算了心中會有陰影,她相信「造命者天,立命者我」、「命在自己的手上」。她自己兩隻手都是斷掌,當年和先生曾志朗結婚時,有不少人反對,「現在我六十五歲,先生六十八歲,不是還活著嗎?」

洪蘭話鋒一轉,回到「教養」話題,父母親的觀念影響孩子一生,教養孩子是門藝術,不是科學,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不要跟別人比;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要從孩子的角度看事情。

命理師周映君表示,民間俗諺「斷掌查甫做相公,斷掌查某守空房」,認為男生斷掌是吉相,會有大事業;女生斷掌則不得丈夫疼,甚至會剋死丈夫,但手相書上根本沒有這種說法。命理師詹惟中也說,女生斷掌不代表會離婚、剋夫,不要以訛傳訛。

周映君解釋,無論男女,「斷掌」的人通常個性較強,展現於事業時,常是有能力、有權力。但古代社會期待女性要「柔」,不要壓制丈夫,才會有斷掌女性剋夫之說。如今時代不同了,許多人已不會迷信這種說法。


上一篇】 【返回相關新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