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LEGAL COLUMN
目前位置 > 首頁 > 法律專欄 > 欠債不還 竟自稱法律怪客行騙

法律專欄

欠債不還 竟自稱法律怪客行騙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任法官助理的男子葛家駿在網路部落格自稱「法律怪客」,還自稱「葛律師」向4名尋求法律協助民眾承攬訴訟,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葛另以妻子生病等理由,多次向被害人借錢得逞,高等法院昨依8項詐欺罪判葛1年4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定讞。

曾任法官助理 判1年4月

42歲的葛家駿因遭地下錢莊逼債,在網路部落格以「法律怪客」為名,自我介紹稱「我曾在法院服務多年,要用自己的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人誤認他是法律專業人員。

判決中指出,96年起,王姓等4名民眾和葛某聯絡,葛則自稱是「葛律師」,見面時又遞出曾任職大企業的法務的名片,王某等人以為他真的是律師,委託他代寫書狀等事宜。

但葛家駿收費後,多次未依約撰寫訴狀等文件,卻以妻子住院、生活急需為由,向王等人借得數萬至10萬元不等款項,但王等人後來識破,要求葛還錢並對他提出詐欺告訴。


上一篇】 【返回法律常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