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LEGAL COLUMN
目前位置 > 首頁 > 法律專欄 > 台裔養女尋親 台東何家盼相認

法律專欄

台裔養女尋親 台東何家盼相認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

「希望明年過年能團圓」,在美國受虐的台裔養女Isabel,可能是台東大武排灣族女孩,她的妹妹何曉英上午聽說外交部已經設法聯絡Isabel,她說,真的很期待二姐快回來。

媒體報導,台灣女孩Isabel(化名)在7歲時被賣掉,之後展轉到美國,在美國幫傭,遭到養父母虐待,日前逃離養父母家,渴望回到台灣找親生母親,她在媒體前哭著說「如果找到她,我要說媽媽我愛妳」。

台東排灣族女孩何曉英看到報導,直接反應「她是我二姐」,她的母親看到畫面也哭著說「要把女兒帶回來」。

外交部次長侯平福今天表示,駐美國洛杉磯辦事處已設法聯繫媒體所報導在美受虐、想回台尋親的女孩,目前需先瞭解情況,站在政府立場,會盡量協助。

上午中央社記者告訴何曉英,外交部會設法聯絡Isabel,何曉英喜極而泣,她說,很期待一家團圓,希望明年過年二姐就能回家團圓。

家族公認和Isabel二姐長的最像的二妹何曉麗今天上午也趕回家,她說「Isabel,是二姐絕對錯不了」,二姐和她最像,姐妹的臉上都有痣,她的痣和二姐剛好相對位置,她的痣在左嘴角下方,因此二姐的痣應該在右邊。


上一篇】 【返回法律常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