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LEGAL COLUMN
目前位置 > 首頁 > 法律專欄 > 殺女案逆轉無罪 全美聽聞宣判譁然

法律專欄

殺女案逆轉無罪 全美聽聞宣判譁然

一名25歲媽媽,涉嫌殺害親生女兒案件,宣判結果大逆轉,引起全美譁然,檢方原本調查發現,被告凱西以膠帶悶死自己的2歲親生女兒,然後棄屍樹林,以失蹤案向警方報案,檢方對她求處死刑;不料法官以缺乏直接證據,宣判被告無罪,讓各界相當意外。


美國民眾守在電視機前,因為轟動全美國的謀殺親生女兒案件,即將宣判。法院人員:「陪審團認定,被告無罪。」

25歲的被告凱西,聽到無罪宣判,情緒相當激動,和律師相擁而泣,不過聚集在法院外頭的民眾,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美國民眾:「什麼?她被判無罪。」

這起謀殺疑雲,發生在2008年,年僅2歲的「凱莉」,失蹤半年後,被發現陳屍在樹林中,檢方指控,凱西先用膠帶將女兒悶死,接著再棄屍,於是以一級謀殺罪將她起訴,求處死刑。

這起案件引起全美關注,就如同當年的辛普森殺妻案一樣,電視新聞就像連戲劇天天報導最新案情,民眾甚至為了搶法院旁聽席,不惜大打出手,不料法官經過1天的審議,以沒有直接證據,宣判凱西無罪。抗議民眾:「還(女兒)凱莉公道,還凱莉公道。」

有罪無罪,在美國形成兩極反應,連媒體記者都爭論不休。記者:「她是個好母親,你可以看影片。」主播:「胡說,這簡直是鬼扯,我聽不下去了。」

不過由於凱西在調查中,涉嫌向檢警人員說謊,還有4項罪名必須釐清,牢獄之災恐怕還是難以避免。



上一篇】 【返回法律常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