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偽造標籤 詐取醫療器材費用

案例介紹

偽造標籤 詐取醫療器材費用

自由時報 2011/03/26〔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

醫療器材代理商葉俊麟涉嫌與雲嘉地區某醫院骨科醫師勾結,偽造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俗稱骨水泥)的標籤,卻用國產廉價的骨水泥混充進口貨,向患者詐取醫療器材費用,葉俊麟前晚被檢調約談後,昨天凌晨遭到收押。

檢調接獲檢舉,前天由檢察官李鵬程指揮市調站,搜索雲嘉地區某醫院及葉俊麟經營的保加德生物科技公司,查扣四百多張「JECTOS」進口骨水泥的偽造標籤,並約談葉俊麟及其公司人員共五人到案說明,葉俊麟訊後被收押,其餘請回,檢調昨天下午再傳喚一位該醫院醫師的跟班護理人員,訊後也請回。

國產骨水泥混充進口貨 謀高利潤

檢調懷疑葉俊麟仿製「JECTOS」進口骨水泥的標籤,是與醫院骨科醫師共謀,由醫師向病患推銷價高利潤好且需由患者自費的進口骨水泥,實際卻以價格低於五千元的國產骨水泥混充進口骨水泥,為患者治療,然後在批價單貼上該仿冒標籤,讓不知情的醫院批價人員向患者收取進口骨水泥的費用,每套約兩萬多元,而葉俊麟再向醫院請款,每套詐取約一萬多元的不法利益,再與醫師拆帳。

葉俊麟坦承的從九十五年起偽造進口骨水泥標籤,並與該醫院多位骨科醫師配合,謀取不法利益。

由於葉俊麟曾涉嫌詐領健保費,被判刑二年、緩刑四年,目前還在緩刑中,如今又涉嫌詐欺與偽造文書被收押,因此對於檢調的偵訊相當配合,他與相關證人的證詞都對涉案醫師不利。

檢調並查出,葉俊麟供應雲嘉南地區多家醫院醫療器材,因此將擴大偵辦,不排除有其他醫院的醫師也涉不法。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