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天堂也抄襲」時尚紙紮業爆侵權

案例介紹

「天堂也抄襲」時尚紙紮業爆侵權

TVBS 2011/03/11

以時尚紙紮闖出名號,豔遇堂賣的特色3C、甚至是便利商店紙紮,在同業間小有名氣,因為一通顧客電話,才發現競爭對手冒用自家商品照片還有受訪畫面,更移花接木竄改LOGO,豔遇堂憤而提告,而被告的天國萬事通,去年才因第一次參加加盟展,打出單親家庭子女創業口號,受到市場注意,但現在負責人將因這件侵權案被移送法辦。

從iPhone發想的紙紮sPhone,電信公司也改成自家LOGO,這是紙紮店豔遇堂獨家商品,但接受採訪的畫面卻出現在競爭對手加盟文宣上。提告業者韓小豔:「有客人打電話到我們這邊來,詢問我們是不是有開放加盟,然後問我們(豔遇堂)這邊是不是天國萬事通?所以我們才發現說,有這樣抄襲仿冒的情形。」

明明沒開放加盟,卻有人打來要賣自家sPhone,驚被盜用,看到天國萬事通的文宣才恍然大悟,左上角sPhone圖樣就是證據,因為這sPhone桌面的墾丁照片是艷遇堂自己獨家拍攝,但不只加盟文宣抄襲,就連艷遇堂自己開發的「便利商店」也被放到天國萬事通網站上。

看看實際商品上的標誌,明明就是豔遇堂的SKea Logo,網站文宣卻被蓋上天國萬事通店名。韓小豔:「把我們這裡便利商店Logo,改成他們自己的天國萬事通,希望(加盟展)主辦單位可以阻止他們去參加這個(加盟)展覽,以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被告業者林嘉宏:「我沒有賣他的東西,也沒有仿冒他的東西來銷售,只是想讓人知道說(我們也能),對,這東西可以到這麼精緻。」

被告的天國萬事通坦承引用豔遇堂商品照片,是為了拓展市場,沒有侵權想法,但除了引用,還移花接木,改LOGO宣傳,已經違反著作權法,負責人也因此得吃上官司。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