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大學眼鏡 賣假名牌遭起訴

案例介紹

大學眼鏡 賣假名牌遭起訴

TVBS 2011/03/20

上櫃公司大學光學科技,被消費者發現,旗下的大學眼鏡,賣的竟然是假的歐洲名牌眼鏡賺取暴利,預估台灣已經賣出幾百支仿冒品,包括大學眼鏡董事長和行政經理都被檢方約談,一名王姓經理遭到提起公訴。

眼鏡行櫥窗裡,放的都是名牌眼鏡,但上櫃公司大學眼鏡,這麼大的連鎖店,也被人驚爆販售歐洲假名牌的醜聞。

2008年大學眼鏡將這款從奧地利維也納引進的知名品牌,真假參雜混著賣,等到消費者拿著仿冒品,向代理商要求維修時,才發現大學眼鏡賣的竟然是假貨,王姓經理最後才拿出將近兩百支仿冒眼鏡。

代理商業務經理 尤俊傑:「是消費者把框寄回來給我們,我們發現這東西好像是仿冒的,成交價大概都是在8.9千元左右,可是他們仿冒的就賣到9千多元。」

假貨連眼鏡盒或是眼鏡布、紙盒,通通都仿,但代理商強調,假貨彈性比較差,整個鏡架也沒有像這樣的無螺絲設計,重量只有一點八公克,外國影星或是美國太空總署都是愛用者,全球一年銷售三百萬支,價格在六千到兩萬之間,台灣業績嚇嚇叫,奧地利總公司,已經對大學眼鏡提告,王姓經理遭到起訴。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