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家暴漢殺前妻 洗屍藏後車廂

案例介紹

家暴漢殺前妻 洗屍藏後車廂

中國時報 2009/12/08【楊宗灝/桃園報導】

失業木工李忠財想與前妻復合遭拒,五日晚間潛入前妻周錦惠轎車後座,持預藏生魚片刀猛刺前妻一刀致死;行凶後從容洗屍、丟棄血衣,再投宿竹北汽車旅館企圖喝農藥自殺。警方七日凌晨逮捕李嫌,在轎車後行李廂找到死者赤裸屍體。

四十七歲的李忠財,因長年家暴、酗酒,兩年前與妻子周錦惠(四十五歲)協議離婚。儘管兩人結束婚姻,李忠財仍不斷糾纏,甚至在大園租屋與周錦惠同居,希望挽回感情。

挽不回前緣 持生魚片刀奪命

不過同居期間李忠財仍動輒施暴,周錦惠不堪精神、肉體折磨,上個月搬回大園娘家。李某不甘枕邊人不告而別,五日晚間持備份汽車鑰匙,前往前妻工作處停車場潛入前妻車上,躲進後座後的行李廂。

周錦惠凌晨下班後開車返回娘家,到門口時,李忠財突然從後座竄出,手持預藏生魚片刀架住前妻脖子。慌亂中周錦惠猛按喇叭求救,弟弟周瑞川見狀,想要破車窗救人,孰料凶嫌竟朝死者胸口猛刺一刀,隨即駕車逃逸,家屬急忙報警。

李忠財載著前妻屍體先回到中壢住處,從容清洗屍體、擦拭車上血漬,並以棉被包裹裸屍丟入汽車後行李廂,六日下午前往新屋偏僻產業道路丟棄血衣,再驅車投宿新竹縣竹北市一家汽車旅館。

李忠財在汽車旅館連續寫了三封遺書,表示「很後悔」,叮囑保險箱內還有十萬元現金,隨後以公共電話向簡姓工頭交代後事,直言自己殺了人,準備在竹北汽車旅館喝農藥自殺。

載屍體投宿旅館 服毒前被逮

簡姓工頭掛上電話立刻向大園警方報案,讓警方掌握李某行蹤。七日凌晨警方在汽車旅館將他逮捕,當時,李嫌已經買好兩瓶「巴拉松」農藥打算自殺。

大園警方昨日帶著凶嫌前往新屋搜尋血衣,並在中壢住處找到大批清理屍體染血衛生紙,並在李忠財住所地下室內發現「鐵鍊」,懷疑凶嫌原想用來囚禁周錦惠之用。

李嫌供稱,受不了前妻一個月不理不睬,才會躲藏在汽車後座想要談判複合,沒想到一時失手殺了人。不過法醫相驗發現,死者胸口中刀處肋骨、氣管斷裂,李嫌下手凶殘。警方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已聲請羈押。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