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連Win7都遭殃! 從裡到外完整仿冒

案例介紹

連Win7都遭殃! 從裡到外完整仿冒

TVBS 2009/11/29

警方今天宣佈偵破一個仿冒集團,嫌犯專門販售盜版的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連剛上市的Win7也被盜版破解,嫌犯直接收購舊的防偽貼紙,躲避查緝,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元,令警方吃驚的是,這個集團從外殼包裝到光碟上的標誌,仿得都和真品一模一樣,如果不是專業人士,根本無法分辨。


微軟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7,全球同步熱鬧開賣,這不過才是1個月前的事,結果在台灣已經出現盜版仿冒品,而問世多年、佔據市場更大的Windows XP,業者盜版手法就更純熟,從裡到外完整地仿冒。

保智大隊發言人蔡坤佑:「他就是去回收正版的微軟的這個序號貼紙,把這個序號貼紙貼在這個仿冒的光碟,然後把它包裝之後,以假亂真。」

即使把真品跟仿冒品擺在一起來看,如果不是內行人,一時恐怕也都還難以分辨,專家提醒,這時候最重要的依據,還是要看防偽標籤。

商業軟體聯盟台灣區主席蔡文宜:「它中間這個防偽線的部分呢,假設你用手觸摸摸起來呢,好像是有用紙去割過的感覺,那這個通常是假的,如果你摸起來是一體成型,就很像我們新台幣的鈔票的話,那這通常是真的。」

警方是在接獲微軟報案,循線追查之後,在中壢一家電腦公司,查獲這批仿冒作業系統,嫌犯除了販賣完整封裝的仿冒品之外,也為想買電腦或是修電腦重灌的客人,安裝盜版作業系統,總計不法侵權的金額超過2千萬元。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