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婚變之後》活在外遇的陰影裡

案例介紹

婚變之後》活在外遇的陰影裡

【聯合報/珍妮(苗栗頭份)】 2009.05.29

十年前,好友阿芳的先生外遇,對象是她的好友阿莉,雖然阿莉曾堅決地向阿芳保證自己與她先生是清白的,但最終阿芳還是在先生外遇及家暴的雙重打擊下,選擇了離婚。

離婚後,阿芳透過哥哥的介紹,與同樣是離婚的阿雄交往,由於兩人都分別經歷了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因此格外珍惜這難得的緣分,只是前樁婚姻的夢魘仍深植阿芳內心深處。

日前幾位好友相聚,一眼就看出阿芳心事重重,果不其然,酒過三巡,阿芳便主動提起,兒子告訴她,上個月某天,前夫帶傳說中的外遇對象,也是孩子們認識的阿莉回家,正式與家人見面。孩子們礙於父親的關係,勉強坐在一起用餐,而阿莉儼然是這個家的女主人般……說著說著,她開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聽她發洩完,幾位好友面面相覷,卻不知該說什麼。因為關於前夫的事,阿芳已提過多次,每次提及總免不了一頓數落及自怨自艾一番,末了又會說:「我才不管,這些年我已經看開了。」

好友阿雯終於忍不住告訴她:「該放下了!常常會提起就表示妳並沒有釋懷,事情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一直讓自己生活在這個陰影之下,苦的是自己呀!」阿雯說完,在場好友都一致表示贊同,阿芳也不好再說什麼,輕輕地點了點頭,但是我知道她還是一直憤恨不平,因為她認為被先生及好友背叛的椎心之痛是她的親身經歷,外人無法體會。

身為好友的我們,只能衷心希望她拿出勇氣,做到聖嚴法師生前所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因為記恨對方一輩子,自己也很痛苦,何不試著真正「放下」呢?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