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騙她離婚還罵她 軍官被罰款

案例介紹

騙她離婚還罵她 軍官被罰款

張姓職業軍官騙妻離婚後和謝姓小三結婚,因此與元配對簿公堂,未料,在高院的法庭大樓,小三與張姓軍官不僅反嗆元配,還罵元配是王八蛋,甚至甩元配巴掌;台北地院院審理後,認定謝姓小三,與張姓軍官涉犯公然侮辱和傷害罪,分別判處罰金3000元,小三並處拘役20日。

這名張姓軍官和范姓元配結婚多年,發生婚外情後,為了想和外遇的謝姓女子結婚,竟以職務升遷為由,誆騙老婆辦假離婚,事後,元配發現張姓軍官欺騙她,還與小三結婚有了小孩,范女不滿提出民、刑事告訴。

法院後來判決張姓軍官與謝姓小三的婚姻無效,但檢方也認定軍官和元配都涉犯偽造文書,因此將2人起訴;此外,一審法院也判決,張姓軍官和小三必須賠償元配40萬元,作為精神慰撫金。

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後,在去年11月間開庭,在庭審結束後,元配與小三在法院樓梯間狹路相逢,因互嗆對方是小三起了口角,結果張姓軍官和外遇對象,不僅一起侮罵元配是王八蛋,謝女還出手毆打范女。

期間,謝女除了拉扯對方的頭髮,還賞了一巴掌,范女不滿再提出告訴。

法院審理時,張姓軍官和外遇對象坦承口出惡語,但辯稱沒有針對特定人,也沒有出手傷人,不過,法院認為2人在不特定多數人出入,可共見共聞的法院樓梯間罵人,已經觸犯公然侮辱,根據驗傷報告也認定謝姓小三打人,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將張姓軍官判處罰金3000元,而小三除了3000元罰金,還因甩巴掌被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