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不滿兒子不聽話 拿菜刀威逼友人幫忙「教訓」 全文網址: 不滿兒子不聽話 拿菜刀威逼友人幫忙「教訓」

案例介紹

不滿兒子不聽話 拿菜刀威逼友人幫忙「教訓」 全文網址: 不滿兒子不聽話 拿菜刀威逼友人幫忙「教訓」

鄭姓男子氣十五歲兒子不聽話,要兒子下跪聽訓,還拿菜刀逼友人幫忙「教訓」兒子;鄭的兒子控告老爸傷害、恐嚇,向檢察官表示「從小被打到大,不願原諒他」,堅持告到底。檢方將鄭父提起公訴。

鄭姓男子(四十三歲)很少回家,兒子被父親拿菜刀恐嚇威脅後,躲回媽媽的娘家居住。據鄰居說,鄭妻也是不堪丈夫家暴搬離,和鄭幾近分居;鄭的另一名兒子說:「爸爸常酒後對家人施暴。」

桃園地檢署調查,鄭姓男子嫌讀國中的兒子不聽話、不愛讀書、亂交友、常泡網咖,曾數度毆打兒子。去年四月初,他邀江姓友人到家中喝酒,酒後對兒子說「我看你很不順眼,我打你比別人打你好」,要兒子跪下聽訓。

兒子不順從,他氣得拿菜刀在兒子面前揮舞,還要求江姓友人「幫忙教訓兒子,讓他知道輕重」,又威脅江「你不打我兒子,我就處理你」。

江姓男子在菜刀威脅下,被迫揮拳打鄭的兒子頭部,致鄭姓少年頭部受傷,鄭再對兒子怒吼「若不坐好,就拿菜刀砍你」,兒子嚇得不敢動,乖乖聽訓。後來趁父親上廁所時偷報警才得救,隨即向警方控告父傷害、妨害自由和恐嚇。

檢方偵辦時,鄭姓男子沒出過庭,兒子說「從小被爸打到大,無法再忍受父親的暴力」,他不願原諒父親,拒絕撤告,「要父親也受到教訓」。

鄭姓男子因此被檢察官通緝,抓到後昨依恐嚇、妨害自由和傷害罪起訴。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