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男子酒後毆八旬老父致死 自首法官判十二年

案例介紹

男子酒後毆八旬老父致死 自首法官判十二年

新竹蕭姓男子今年大年初四在家中喝悶酒,被八旬老父責罵,抓著父親頭部撞牆並對老父拳打腳踢致死。蕭姓男子最後向警方自首。新竹地院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名,判處被告十二年的有期徒刑。

據了解,四十六歲的蕭姓男子,在大陸經商失敗,去年二月返台工作,九月失業後整天關在房裡,八旬老父為此經常對兒子碎碎唸。今年大年初四凌晨,蕭姓男子先是和朋友喝酒喝到清晨七點,中午又接著喝到下午五點醉醺醺時才回家,又被父親責罵,蕭姓男子想到前幾天媽媽被老父家暴,一氣之下,抓著老父的頭往門柱及鞋櫃猛撞,然後一陣拳打腳踢,父親倒地不起,但酒醉的蕭姓男子卻不以為意,返回房間睡覺。

一直到晚間家人才發現父親躺在客廳已無氣息,緊急送醫後仍不治死亡。法醫在相驗時,發現死者身上有多處外傷以及腹腔出血等現象,懷疑內情並不單純。蕭姓男子在警方尚未查覺時主動向警方自首,坦承酒後被父親責罵才動手毆打父親,原本要到海邊自殺,但想到七十多歲老母無人照料,才鼓起勇氣自首。法官認為,被告所犯之罪法定刑度為無期徒刑,雖然符合自首要件,仍需面臨十五年以上刑期;不過審酌被告因一時酒後衝動躊成大錯,且自首後態度良好,盼能從輕量刑給予自新機會,故減刑至十二年徒刑。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