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仿冒汽車零件 侵權市價逾一億

案例介紹

仿冒汽車零件 侵權市價逾一億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仿冒汽車零件的集團,吳姓主嫌等三名成員,在新北市林口,專門仿冒士林電機生產的汽車零件,而且連壓鋼印的機器都有,再以市價3-7成左右的價格,賤賣給北部地區的修車廠,初步估計,侵權的市值超過一億。

位在新北市林口的這個狹小倉庫,堆滿仿冒的雨刷、風扇、馬達等汽車零件,誇張的是,嫌犯還自備士林電機的商標壓台,在零件上壓製仿冒鋼印,警方一舉查扣四千多樣仿冒零件和超過六千張的商標貼紙,初步估計市價超過1億。

那麼消費者該如何避免買到假貨呢?修車廠老闆指出,汽車零件來源可分為三種,第一是正廠,由汽車品牌指定國內外製作廠商,零件上有正廠的鋼印和標籤;第二種是副廠,台灣廠商自行生產,貼上自家品牌標籤;第三種則是冒牌貨,明明是台灣廠商自己生產的,卻貼上仿冒標籤,欺騙消費者。提醒消費者,認清楚鋼印和標籤,最重要的是不要貪小便宜,因為冒牌零件,沒有經過嚴格的品管測試,除了故障率高,還可能影響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