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女性多吃水果 防子宮纖維瘤

案例介紹

女性多吃水果 防子宮纖維瘤

.(路透紐約17日電)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相較於幾乎不吃水果的女性,每天食用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比較不可能罹患子宮纖維瘤。研究對象為2萬多名黑人女性。

子宮纖維瘤是不會發展成癌症的腫瘤,並非都會產生症狀,但可能造成疼痛以及月經週期長且經血量多。子宮纖維瘤也可能發展得很大,部分情況會造成懷孕併發症以及受孕問題。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以2萬多名30多歲的黑人女性為研究對象,並持續追蹤逾10年以檢視蔬果攝取量是否與罹患子宮纖維瘤有關。黑人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是一般女性3倍,因此研究人員猜想是否涉及飲食習慣。

研究顯示,比起每天食用不到1份蔬果的女性,每天食用至少4份的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少了10%;但當蔬菜水果分別分析時,食用較多水果的女性風險較低,但食用較多蔬菜的女性罹患纖維瘤的風險則不明。

相較於1週吃不到2份水果的女性,每天吃2份以上水果的女性,罹患子宮纖維瘤的風險少了11%。

罹患子宮纖維瘤與飲食中攝取多少維生素C、E、葉酸以及纖維無關,但研究顯示,從乳製品中攝取較多維生素A也可能有助降低子宮纖維瘤風險。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