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討債追進醫院 逼死癌末男子

案例介紹

討債追進醫院 逼死癌末男子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

桃園縣楊梅警方前天偵破地方角頭黃冠誌(見圖,記者羅正明翻攝)等7人,涉嫌到醫院追討債務,罹患肺腺癌的溫姓男子不堪逼債,連夜逃回家中躲藏,延誤化療10多天,病情惡化送醫不治,7嫌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黃冠誌(26歲,妨害風化前科)等7嫌在楊梅市經營色情護膚店,同時還幫地下錢莊討債。一名溫姓男子向地下錢莊借貸5萬元,每10天要支付一期利息,每期一萬元,換算年息多達720分,後來因為失業還不出錢來,地下錢莊找上黃嫌等人代為討債。


警方說,去年12月,溫姓男子罹患肺腺癌後住進醫院化療,黃冠誌等人多次打電話恐嚇還錢,後來意外發現他住院,今年2月跑到醫院討債,溫姓男子連夜逃回家中躲藏,沒有繼續接受化療,病情迅速惡化,2月16日家人緊急將溫男護送就醫,但仍回天乏術。


黃冠誌等人坦承,確實曾到醫院追討債務,但沒有恐嚇對方,也沒有逼迫他出院,更沒有逼使對方中斷治療,認為對方會死亡是因為病重,與討債沒有直接關聯。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