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研究:另一半出軌 男女關心議題不同

案例介紹

研究:另一半出軌 男女關心議題不同

更新日期:"2011/09/16 11:15" 莊瑞萌

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研究發現,當男女生的另一半不忠或外遇後,男生多傾向想知道與第三者發生的性關係的相關細節,女生則想了解另一半的心裡是否還是忠於自己。

斯克蘭頓大學研究人員分析美國電視節目《Cheaters 》共102處衝突情節後發現,男生被劈腿後,與另一半對質時,有57%的問題會集中在追問女伴與第三者發生性關係的事情;相反的,女性會去質問性關係的比例則為29%,另外,當女生被劈腿時,女性對另一半的問題則有71%是集中在心裡是否已愛上別人等事情。

研究人員庫勞表示,「相較於女性,男人較容易對伴侶的性關係不忠所苦,女性則較在意心理層面的出軌。」

不過,也有其他研究人員對於研究結果抱持不同意見,心理學家薩爾茲就表示,「因為節目已經過編輯,可能變成純粹反映製作人的想法而已。」

《Cheaters 》是美國實境節目,以隱藏式攝影機拍攝疑似外遇當事人或與其他人的互動,也曾在美國帶動一股風潮。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