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谷歌挺宏達電:未侵犯任何專利 蘋果提訴訟 「造成經濟損害 創意將停滯不前」

案例介紹

谷歌挺宏達電:未侵犯任何專利 蘋果提訴訟 「造成經濟損害 創意將停滯不前」

Google(谷歌)亞太媒體活動昨在日本東京舉行,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指歐美正面臨債務危機,亞洲手機市場將佔舉足輕重地位,看好亞洲行動市場商機。同時,針對媒體關注宏達電(2498)侵權官司,他則首度公開力挺宏達電,也認為宏達電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就在Google亞太媒體活動舉行前夕,Google總部昨凌晨也發表正式聲明,對美國貿易委員會全數否決蘋果公司的作業系統專利控訴,感到十分滿意,深信委員會最終會同意美國貿易委員會人員的調查結果,即宏達電沒有違反任何蘋果公司的專利,這些專利訴訟不但會妨礙開放原始碼產品的發展,更會限制消費者的選擇、對經濟造成損害,並讓創新停滯不前。
行動商務是未來新星 他表示,去年行動資料流量是2000年整體網路流量的3倍,2012年智慧型手機銷量將超過電腦的銷量,以摩爾定律來看,目前智慧型手機的平均連結網路的速度較18個月前快60%,未來10年,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速度將成長30倍,價格也便宜30倍。 他坦承對Android有喜好的「偏見」,因既是開放平台又整合各種應用,是非常完美的表現,2年來,Google已推出了410款Android裝置,同時開發者能夠透過Android Market於131個國家銷售Android應用程式。 Eric Schmidt認為Android等於是亞洲的行動平台,已造就3兆美元(約86.6兆元台幣)的行動電子商務商機, Google將持續努力,讓手機支付更為便利普及。

給予宏達電最大協助 針對市場關注的侵權事件,Eric Schmidt對於侵權官司相當有信心地指出,「我們又沒有做錯什麼事」,Google最後會勝利,當然Google也面臨專利訴訟的挑戰,只是不需要擔心。 他並開玩地說,「宏達電可以直接找我溝通」,事實上雙方也已溝通很多,具體內容不便透露,他已告訴宏達電,Google會以各種層面支援宏達電。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昨天表示,與Google的合作關係本來就很密切,雙方一直都有保持聯繫,Google對於宏達電相當支持,會給予協助,只是目前還要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法官的判決詳細內容出爐後,再與合作夥伴進一步討論後續的處理方案。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