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113家暴專線 不限受暴本人報案

案例介紹

113家暴專線 不限受暴本人報案

中廣新聞網 2011/05/30

  宜蘭縣傳出兒子打父親,媳婦打113家暴專線報案,卻遭專線人員以「非本人」報案不受理,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是由內政部統一受理,專人接聽後再通報社會處等相關單位,報案不限受暴當事人,以往已處理多起113通報「非本人」的家暴案件,113專線電話都有錄音,將向內政部調閱錄音檔案釐清真相。(賴沁沁報導)
據了解,這起媳婦幫公公通報113家暴專線求援遭拒事件,發生在5月17日晚上,宜蘭縣冬山鄉一名兒子家暴毆打父親,媳婦見狀撥打113家暴專線求助,結果專線電話接聽人員詢問誰被打,媳婦告知公公的名字,對方竟以不受理非當事人報案為由將電話掛上,後來父子被架開,父親就醫已由警方婦幼小組介入處理。
對於這起事件,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林世奇指出,113家暴通報專線是由全國統一接聽受理,再將受理案件通報到各地方社會處、警局等相關單位,通報不限本人,宜蘭縣政府社會處以往曾處理過許多是非本人通報家暴的案例。
由於113家暴專線每通電話都會錄音,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將調閱錄音了解當天的狀況,並且已針對這起個案展開關懷及處置。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