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中國寢具仿冒台製 狠撈千萬

案例介紹

中國寢具仿冒台製 狠撈千萬

自由時報 2011/05/10〔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小心買到仿冒台灣製造的中國貨寢具!台南檢調昨天在學甲查獲尚通實業公司涉嫌將中國進口來的寢具,經剪標、拆標後仿冒台灣製造產品標籤銷往夜市攤販、寢具店、大賣場販售牟利,粗估業者獲利上千萬元。

檢調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突擊尚通位在學甲工業區的3處工廠和倉庫,查扣7件式床罩組和5件式床組等近500組寢具,以刑法第255條商品虛偽標記罪嫌傳訊業者王富生(52歲)父子和朱姓員工等到案,3人皆坦承犯行。

檢調調查,尚通旗下兩個自主品牌「R.Q. POLO Team」、「Pippi&Poppo」在中國製造,業者為提高售價,2006年起從中國進口寢具後,在寢具本體上的多國標籤或長標籤搞鬼,在剪標、拆標後再加工縫製台灣製造標籤或以吊牌、貼紙方式偽造標示台灣製。

尚通一年約進口1萬2千組中國寢具,標上1萬3千至2萬1千元訂價,實則以1到2成多(1500至3000元)價格出售至下游通路商,通路商再以訂價的2到3折賣給消費者,消費者還以為「賺到」,實則買到中國製寢具。

檢調和標檢局將追查尚通下游通路商,要求標示不實的中國寢具下架。消費者則應仔細看清商品的標籤有否屬多國標籤或縫製不平整的重製標籤以防詐。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