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家暴-狠父母虐童 鄰拍照揭發 3次通報皆輕忽「再不安置 恐被活活打死」

案例介紹

家暴-狠父母虐童 鄰拍照揭發 3次通報皆輕忽「再不安置 恐被活活打死」

蘋果日報 2011/05/10【陳韋劭、曾伯愷、曾佳俊/新北報導】

到底誰能救她?新北市一名九歲女童疑去年底開始被父母虐打,鄰居屢次報案,但社會局三度接獲通報,都以「家庭管教」、「查無實據」列案追蹤;上周女童又遭虐逃到鄰居家,里長心痛地趕緊報案,但警方因找不到家暴證據而歸隊。未料,鄰居隔天又發現她被打得體無完膚,昨痛罵社會局:「她再不被安置,恐怕會被活活打死!」

《蘋果》調查,受虐林小妹就讀新莊區國小二年級,與父母、五歲弟弟同住,每天步行二點七公里、耗費約一小時到校上課,但她很享受這段時間,因返家後可能隨時遭家暴。大前天鄰居拍下她被打得體無完膚的照片,心疼說:「這次最嚴重,從頭到腳連腳趾頭都黑青。」

童驚恐:不敢回家

鄰居說,上周五晚間九時左右,林母騎乘機車,載林小妹到雜貨店買東西,林小妹說不清楚要買什麼,店員要帶林小妹回家問清楚,林小妹一臉驚恐說:「我不敢回去,回去會被打。」林母疑等太久,突然衝進店裡揍林小妹一拳後離開,大家看到這一幕都傻眼。

警方指出,當晚林母返家十分鐘見女兒未返家,即請里長廣播協尋,不久里長將躲到鄰居家的林小妹接到鄰里辦公室,林小妹見父親、弟弟來接她,儘管弟弟牽著她的手,哀求說:「姊姊我們回家。」林小妹仍坐在椅子上,嚇得全身發抖,怎麼也不回去。

父嗆「明天跟妳算」

警方無奈說,到場後還看見林父在鄰里辦公室外嗆聲:「沒關係,我今晚不在,我明天再跟妳算。」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並沒拍到林母打小孩畫面,也未目睹林父動粗,無法做任何處置。

鄰居說,隔天(上周六)赫見林小妹全身紅腫、瘀青,「搞不好脫下衣服更嚴重。」懷疑林小妹返家後遭父母虐打,心疼說:「翻開林小妹的頭髮,頭上布滿疤痕。」鄰居痛罵公權力不彰,於是拍下林小妹受傷的照片投訴。

對此,林父昨向《蘋果》坦承曾拿細竹棍打小孩,但只打手跟屁股,小孩亂動才會傷及其他部位,強調他若對孩子家暴,社工早就帶走了,隨即拉下鐵門拒訪。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去年底、今年初及上周二,都曾接獲林小妹遭家暴案,社工家訪後研判管教過當,未列入重大兒虐案;昨第四度接獲家暴通報,社工前往訪視發現無人在家,因擔心小孩安危已報警尋人。

應早將其父母列管

對於鄰居數度通報但政府都輕忽,靖娟基金會資源開發組組長許雅荏痛批:「鄰居、學校多次通報,前面徵兆那麼多,社會局若積極介入處理,也不至於會搞成這樣!」她認為社會局發現林小妹遭虐通報多次,即使沒將林小妹列為重大兒虐案,也應該將其父母列管,或許就不會繼續發生家暴憾事。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