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lent DetectiveRELATED CASE
目前位置 > 首頁 > 案例介紹 > 美國歸來離婚婦 路旁割喉自殺

案例介紹

美國歸來離婚婦 路旁割喉自殺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2011.04.22

台北市遠企飯店斜對面的分隔島,竟發生割喉命案。婦人楊令夏昨天清晨倒臥在敦化南路分隔島,用塑膠袋套頭、再用料理刀割喉身亡。由於沒有拖行痕跡,研判是第一現場,檢警相驗確定是自殺案件。

警方調查,死者楊令夏,五十四歲,大學畢業就嫁到美國,育有一女,住了十幾年後,與丈夫感情不睦,在美國完成離婚手續,今年三月返台。楊婦妹妹說,她姊姊情緒相當不穩定,沒想到會用如此激烈的方式結束生命。

昨天清晨六時許,黃姓男子遛狗行經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的分隔島,小狗對著大台北瓦斯公司一處設施的鐵圍欄狂吠。黃仔細一看,發現圍欄內躺著一個人,頭上套住塑膠袋,地上一片血泊,嚇得趕緊報案。

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調查,死者頭上套著藍色塑膠袋,右頸處有相當深的割痕,來回割了好幾道,似乎是自殺的「猶豫痕」;染血的料理刀,就放在死者右手不遠處。

檢警根據現場血跡噴濺方向,與死者倒地後的血跡流向比對,認為分隔島就是第一現場。加上四周沒有打鬥痕跡,地上鋪有海灘布,檢警研判是自殺,且死者的死意甚堅。


上一篇】 【返回真實案例】 【下一篇